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

[狂怒]好你個波麗士大人~受到警察選擇性辦案的一肚子怨氣

好你個波麗士大人--收到罰單

今天又收到一張我們偉大的"波麗士大人"開的違規停車罰單,這已經是這個月的第二張了,看了看違規條文,不得在橋梁及禁止停車處停車,而我正好停在橋梁上面,摸了摸鼻子~只能歎聲倒楣,但~之前的單子我是佔了一小段到橋上~這也算? 老子在自己家附近這樣停了幾年了還第一次遇到被開罰單,看了看其他車(基本上整座橋兩旁都是車~大概有六到八部車吧)一張單都沒有~這就讓我覺得滿腦子疑問啦~越想越氣~怎麼只開我~我又不是開積架還是賓魯(賓士)~車也沒有改到一整個台味濃厚~完全都是原樣~我也只是個開本田汽車的小鄉民~阿怎麼偏偏開我單~氣不過~跑去警察局詢問~現在警察開單的標準到底在哪裡? 為何停了那麼久~都不開~到要過年了~再來狂開單~現在我們有工作,一堆人生活都過的苦哈哈~~你們警察卻拿我們當提款機~這是甚麼意思? 衝業績會不會衝得太超過了!

警察局裡一個女員警被我問的一愣一愣的~之後說你違規是事實~依法開單沒有甚麼不對~這我又有疑問啦~那為何只有我的車上有單~其他車上都看不到一張單,這是甚麼意思?

女警:沒看到單不代表沒有罰,有時後我們會照相存證

我:那你們照相存證,又為何只有我的車有單? (怎麼我的就不是照相存證),我今天我違規~OK~我可以認了~但是我要知道為何之前沒開,現在開? 你們衝業績不要這樣搞的我小老百姓日子難過嘛~

女警: 之前沒開不代表沒有違規,只是沒有開。

我:好~那我說過了~我違規我會認,但是為何之前不開現在開? 我的車也沒擋到誰,是因為要過年了? 警察要衝業績?

女警:(開始詞窮...)先生你不要這樣講,有時候是有人舉發,或者是我們巡邏看到違規就會直接舉發。

我:對嘛~看到違規就會舉發? 那之前巡邏就沒看到,現在橋上七八部車在那邊,你們警察就看不到?

女警:(繼續詞窮...)我們看到就會舉發,或者是有人檢舉。

我:好阿~那我現在檢舉,橋上一堆車在那邊違規,你們要不要去舉發?

女警:(無線電通知巡邏員警過去)

我:(回家移車去...)

================未完~~我是分隔線=================

好你個波麗士大人-開單,單勒?

我:(在現場遇到巡邏員警),你們現在開單是甚麼情況?

員警:(拍照存證中) 先生你違規阿~

我:我想知道你們現在開單是甚麼意思? 之前都沒在開的,現在要衝業績就在狂開罰單?

員警:先生你違規我們就會開單,你如果有問題可以去申訴

我:(這種鳥問題申訴有用嗎? )火大~不想講

我:(你們現在照相,那違停的人沒看到車上有單,因為沒有看到罰單,所以不知道有被罰,是不是警察每巡一次就開一張,結果是每天被開,那等到一個星期或是一個月後收到罰單了,那他一個月的薪水不就沒了,光繳罰單都還不夠)

我:(開車去其他"合法的"位置停車)

================未完~~我是分隔線=================

好你個波麗士大人-舉報就開單?

我:(回到家,打電話過去警察局,女警接電話),小姐阿! 你們說看到違規就會開單,接到檢舉就會開單,那麼橋過去一點約五公尺的餐廳邊,路邊與道路垂直停車的車頭都凸出擋到一個車道了,你們員警也沒有看到? 再過去五公尺的十字路口,畫著大大的紅線,車直接停在那轉角明顯的妨礙交通你們就不會開單? 再過去四十公尺一個十字路口,也是畫著紅線,轉角也是停著車~你們也不會開? 右彎約七十公尺一個丁字路口,轉角紅線大大的一台車停在那邊你們也不會開?

(警察局換人接電話)

員警:先生有甚麼事嗎?

我:(重複剛剛的問題)

員警:先生你不能這樣濫用公權力!

我:我濫用公權力? 那你們這樣就不是選擇性辦案? 我今天只是個小市民,你們這樣開單我認了,那麼那家餐廳賺飽飽的錢你們就不用開單? 這樣是甚麼意思?

員警:好~你舉發了我們會請員警過去

我:好~我會過去看(持續怒火中燒)

我:騎著小摩過去等我們偉大的"波麗士大人"的到來

================未完~~我是分隔線=================

好你個波麗士大人-敷衍了事

我:等待了約五分鐘,就看到餐廳邊的轎車一部部都準備開走了,而偉大的"波麗士大人"也在這時騎著小摩快快的到來,然後....快快的經過了這些車子,然而....開走的都是沒有擋到路的,偏偏擋到路的那台車沒開走。

我:(回到家,又撥了一通電話到警察局) 喂~(這次換一個男波麗士接電話),先生! 你們警察是敷衍我們這些小是民是嗎? 車子匆匆的就過了! 其他地點也沒過去看,我們檢舉是檢舉假的啊? 你們可以這樣選擇性辦案的喔?

員警:先生你說了我們會去看

我:我剛說過了阿~你們也沒去看阿~你們是這樣敷衍我們的喔

員警:這樣喔,我們會去看(超級敷衍的口氣)

我:你們是這樣做事的喔?

員警:喔~這樣喔(超級敷衍的口氣)

我:(更火了)算了~這樣敷衍我們,跟你講也沒有用(準備掛電話)

員警:喔~好(又是一句敷衍,且聲音已遠,似有準備掛電話的動作了)

我:(掛電話)

================未完~~我是分隔線=================

好你個波麗士大人-執法公平性何在?

以上就是我這次被開單之後還被警察敷衍的結果,得不到甚麼確切的答案就算了,還被搞得這樣火,滿腦子疑問讓我對最近喜歡的"波麗士大人"這部戲都有點反感了,感覺把警察都美化的過頭了~雖然不能說全部的員警都是這樣的,但是這樣的選擇性辦案,外加從納稅人身上這樣搶業績取財的做法實在令人覺得不齒之外,更不削,最近因為也剛好有接到一個警察的稿件,得知依些警察的工作內容的確很辛苦又危險,但是今天的遭遇實在讓我對警察的觀感大打折扣,總結以下我的疑問、想法跟不爽的狀況於下。

首先我違規在先我認了(我不是那種做錯是不承認的人),但是我停在不影響交通的位置,且非主幹道,而那些停在明顯影響到交通(十字路口轉角)的位置的車子卻不用受罰,這是甚麼道理? 執法的公平性何在? 就像海角七號裡面范逸臣被勞馬攔下開罰的那一段一樣,大家都一樣,為什麼就罰我(不要說我看起來比較衰~哈)~還是說大家都去停路口轉角好了~那這樣那些不會阻礙交通的位置就不會有人停了~這是甚麼道理??

接上面那個問題,那麼我們這種不影響交通的車主接到罰單,有了疑問,並提出其他影響交通的案例與實際狀況給員警,得到的卻是一個敷衍了事的態度與視而不見的選擇性辦案方式,那麼我們有需要繼續這樣守法的過日子嗎? 有需要對員警尊敬嗎? 記得一段日子前才看過的"包養你還那麼跩! 你跩甚麼跩阿!"這篇文章提到的工務人員的辦事態度,讓我今天實在非常切實的有種感同身受的經驗,寒心!

再接上一個問題,當我檢舉了之後,餐廳邊的車主就迅速的在員警到達前開車走了,這其中是否有員警通報給餐廳說要過去開單? 不然真有那麼巧? 講到要開單一堆車就跑了?

還記得多年前我有次騎小摩違規紅燈右轉,被一個警察攔下罰款,我還好聲好氣的跟員警說辛苦了,不好意思違規了,心甘情願的受罰,我覺得員警有員警辛苦的地方,這是他的責任,所以受罰認衰本是應該~但這次卻是一整個讓我覺得警察的選擇性辦案及辦事態度讓我氣到一整個火到不行。

再一個令人質疑且氣憤的問題,之前不開單不代表沒有違法,這說法沒錯,但一年多到兩年那麼久的時間警察都不開單,偏偏挑在現在要過年了~再來開單,這難道不是拼業績嗎?

我不是一個愛找麻煩的人民,做錯事被罰天經地義,但是不公平且不合理的開罰方式讓我覺得無法接受(重點在非常的不公平),而在接受到人民的疑問跟情緒的時候,只會採取鴕鳥心態的敷衍了事,這點讓人更是覺得無法接受。

好你個波麗士大人-奉勸大家

有了這次的經驗,有些話要奉勸大家,希望大家在這不景氣的年頭多多小心。

  • 首先要奉勸大家不要違規停車(哈~廢話一句)
  • 被開單記得說聲謝謝~(最好是他X的那麼有禮貌啦)
  • 停車請挑轉角~不要停在橋梁上,連邊都不要佔到(杯開單不要怪我,怪警察選擇性辦案)
  • 最後歡迎大家多多引用這篇文章,散的越廣越好,好讓大家多多小心, 不要平日繳稅包養警察外,過年還要讓包養的警察削,更不要像我無聊到去找警察盧(因為盧也沒用,他們只會開單拼業績,外加敷衍你) 。

17 則留言:

莊子 提到...

最近到處都是波麗士大人…要小心!
上次我還在一大早九點左右要上班時莫名的被攔下,在下穿載整齊還開大燈以示安全,波先生請我將行照、駕照拿出來看!還好我都有帶…小女子就順便問了一下為何臨檢…波先生說是例行性攔檢…天啊!一大早A…後來想想…應是年底啦!所以大家小心!

壞掉的印表機 提到...

To:莊子
我想也有可能是因為最近我家這邊的警察局剛換到新建的警察局~所以要從小市民身上擠點錢來補一下吧~但是這種開單的方式跟態度依舊令我唾棄到爆阿~哈哈~

CYP 提到...

現在的波大人們都很現實的>_<
沒有業績沒有獎金的案件還會偷偷吃案呢...
人民若犯了需要開單的違規事件 他們出現的速度真的是快到沒話說
但遇到沒有獎金又所謂"吃力不討好"的事件就只會吃吃吃...把案子吃掉>_<

之前我就遇到了一件讓人很不舒服的案件
半夜被帶到警局後
原本想說波大人們是人民的保姆~
應該會幫我出一口氣 抓到那個噁心的變態
結果波大人居然回我說
誰知道妳有沒有誣賴他人要對妳不利
唉~當下聽到整個心都涼了= =
難道我受到傷害的情況是有得假嗎~眼淚也是假的嗎(那我是不是可以報名最佳女主角)
那時真應該嗆回去說:難不成警察你要我在被他怎麼樣的時候 大聲喊...
"停~你再把你剛剛說的話跟動作再重覆一次~好讓我請警察將你繩之以法~~"
嗎= =
波大人在我心中已經不再正義了...

匿名 提到...

老師消消氣吧!
前段日子我們的車屁股被人狠狠的撞了,還被開了一張"妨害交通的罰單"了說(理由是我們的車子還能移動,人沒事還能開車,就應該把車移走----,更令人氣絕的是--要開單前沒事先支會,先開了再說--,最令人---弟弟也是波麗士大人啊!弟弟說:開這種單之前應要先支會的啊!我向波麗士大人抱怨---,得到的答案是不好意思已經開了!有問題可以去申訴啊!好啊!我直接打給他們的分局長申訴(因為車被撞的同時我就先打110了,派出所已經有派一台小摩來了,騎小摩的員也沒要求我們把車先開到旁邊啊!隔了一段時間所謂的交通大隊巡邏車才來啊!更扯的是派出所的小摩一直和我們一起等待吔!對我而言----我管你是哪一個單位的波麗士就是波麗士啊!為什麼小摩沒有要求我們將車移走交通大隊巡邏車一下車就開罰單---笨笨的我看他開罰以為是他們要開給撞我們的人吔!沒想到---竟然是---)一吐鳥氣---,對方一直賠不是---也把員警駡了---可是,最最最慘的是---不能在收到罰單隔天繳要等一段時間,結果---罰單放在皮夾裡忘了等到想到時已經過期一天了--,本來600變成1000元了,唉!這是什麼世界啊!政府搶錢啊!

壞掉的印表機 提到...

To:CYP & 匿名
剛剛跟我一位朋友又再次的吐了一堆怨氣之後,竟然聽說了原來在鄉下小鄉鎮的波麗士,一個月的基本業績是至少要開四張單,而像是新竹或是其他較大的城鎮,波麗士一個月的基本業績是要開75張單,喵的! 還真是落差很大~不過開單我是真的不反對,該開的就應該要開,但是依舊令我超超超超超級不爽的是"為啥該開單的地點你不開! 去開那種不重要的點!"真是他X的有夠不爽阿~

像是新竹市主要道路"中正路"上,很多的政府機關,像是法院或者是議會等等機關,那些官員議員的座車,就這樣大辣辣的停在人行道上,行人走路都得要繞著車子走,這些波麗士就沒種去開單,這不是選擇性辦案是啥? 我覺得小市民要硬起來,大家當狗仔,愛抓我們這些人~~那我們就隨身一台相機,看到玻利式耍特權或是官員搞特權就給他拍下去,只有全民一起搞才有辦法端正這種爛波麗士的鳥風氣,被包養還跩個二五八萬的,看了真的有夠不爽的啦~

CYP的經驗也真是很慘,等於是二次傷害,這種鳥是應該要去申訴,也難怪現在很多人小歡找媒體幫忙出頭,小市民真是太可憐了

這篇文章希望大家多多轉發,就是讓大家都一起看看並說出波麗士的各種惡行,不要再被電視劇給欺騙了

匿名 提到...

老師
你可不可以交我TQC photoshop
209的河水,,,, 那個好難唷ˊˋ
可以嗎?

瑕 提到...

好踴躍的發言..您的脾氣在多年後又被激發了..呈現出無敵賽亞人的狀態...好猛哩...

看到這ㄍ..就想到大約2.3年前...一個已婚的伯伯想要接近我...請我去吃飯..跟我炫耀說他認識議員之類的...酒駕或闖紅燈被開單..馬上就被議員罵..馬上銷單...不削到沒把湯麵往他臉上潑..
好的波麗士也有..不好的也有...就像現在的醫生一樣..市儈的也是一堆...只能反求自己啦..不要跟他們一樣..哀...悲哀...

壞掉的印表機 提到...

匿名是誰?
最近比較忙一點~
每天都是凌晨四、五點睡~
要等我有空才能繼續未完成的TQC解題教學喔~

匿名 提到...

活該被開單
你就是活該阿

違規還說得自己很委屈
我看了就想笑

想把我笑死阿?

跑到警局嗆很厲害嗎?
跑到酒店嗆黑道看看吧

壞掉的印表機 提到...

To:匿名
留言譏笑也不敢留個姓名,你才好笑吧~不過我不是沒有管道拿掉罰單啦~只是個人不想搞得那麼複雜罷了,哀~等你哪天遇到這種機歪的警察再來笑好了~就你留言的目前時間~警局外面紅線停了不少車~但是因為他們錢都搶得差不多了~所以都不會開單了~就算停在馬路中間都不會鳥,目前這邊的鳥警員就是這樣。另外也請你看清楚文章中敘述的情況吧~也祝你不要遇到囉~XD

u00620x 提到...

這算還好了吧'我比較慘一個月前在北縣泰山明志路
一段美寧街T行路口前被依台要右轉的車從測面撞上我是直行機車.撞到後第依時間我撥110後來等快20多分後依台騎機車的員警在前方不遠處在那前面探頭探尾的準備掉頭走人我看到變大聲叫住了他就騎了過來問剛是你報警的喔.後來看了看嘴角尖笑了依下變去拍了拍幾張照片又去看那台轎車也拍了拍機張照片後來問剛是怎樣的情形.我說肇事者也說後來員警喊停叫肇事者說~哪個中年的肇事者很掰'''後來員警又說你們要怎麼除理'上法院是很麻煩辣你們要跑一年多辣.還有如果你們要跑法院吼現準備個三千塊來做現場鑑定還有你這台機車後照鏡有改過喔'如果你要跑法院喔我先開你一張驗車的這開下去吼你要先繳一萬去驗車''後來他又去看了看轎車他又說後他撞到壞掉的比妳還嚴重'修的一定比你的機車貴'後來又說給你們三分鐘考濾辣在這裡前字蓋手印就沒事還是你要跑法院辣'我只是一個執法員'沒時間在這裡跟你們浩"

u00620x 提到...

還有阿我同事他爸是警察'沒次被開紅單都沒事不然就是其他發單都可以改成最便宜的為帶行駕照"怎麼說只能說台灣唉"""所以以後有機會我一定要去當議員"

壞掉的印表機 提到...

To:u00620x

加油加油~助你當上議員~記得不要忘記幫我消單~XDD
你的事情真是比我的事情更機車~我覺得小市民真的有夠可憐。
不過這件事情後續還有~上次縣市長選舉~某候選人要來,警察叫我們把停在門口的車開走,怕他們車子太大碰到我們的車,從一大早就趕我們把"我家門口"的車開走,我想想算了~順便出門去,下午回到家他們(候選人)還沒來,我就直接停家門口,警察又來了~這下我不爽了~老子不願開~到時候我開走~你們又給我來個亂停車開單,上次那開單開的莫名其妙~現在他老大要來我就得讓是何道理? 這時我媽搭腔了~他比較大還是我們比較大,警察摸摸鼻子說~你們比較大~就走開了~出了悶了好久的一口鳥氣,有夠爽的啦~

匿名 提到...

說得好啊!

蛋黃仔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蛋黃仔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蛋黃仔 提到...

雖說民眾違規在前 本來就是應當被警察罰 但是警察自己選擇性(非公平性)辦案 同樣也是活該被民眾檢舉

亦如同 大家經常在講的一句話:如果民眾怕被罰 就不要違規在先 又何必要怕警察罰了

然而相同地道理 假若警察怕被檢舉(嗆罵) 就不要只有選擇性(非公平性)辦案 又怎麼會怕民眾檢舉(嗆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