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Adobe Certified Associate認證考題重點(Adobe ACA認證)

特別聲明:鑑於之前有網友於留言部分,單方面的放置考題下載點供網友下載,此行為已觸法,敬告網友請勿再做此種行為,謝謝大家配合。





Adobe Certified Associate 最近遇到不少人在問Adobe Certified Associate認證考題的重點,也似乎不少人有興趣想考這Adobe Certified Associate證照,又很剛好最近把ACA認證給完封了,所以把Adobe Certified Associate認證的考題重點與心得分享給大家,看大家有沒有機會用得上囉~
之前在"Adobe Certified Associate 認證入手(ACA認證)"中有提到對專案流程要有基本概念外,另外就是軟體功能上該注意到的地方則沒有提到,在這篇當中我就針對軟體的功能來說明與舉例一下,我這邊所提的只是重點式的提醒,因為有簽切結不能洩題,所以我僅以軟體功能來說明囉~有問題的人再留言吧, 欲留言者若沒有Blogger帳號的話~請點選"名稱/網址"來回覆,不要再用"匿名"了,不然一堆匿名真是不知道在回誰阿~囧~所以~只要是匿名留言就不回囉~至少有個外號都可以~這是基本禮貌~還OK吧

Adobe Photoshop CS3 ACA認證考題重點

在Photoshop CS3 ACA認證考題的重點部分,就我的經驗來說,會考的除了專案流程外,在軟體功能上各位須了解的項目列表於下:
  • 影像尺寸修改及解析度調整(很重要!要很熟悉!)
  • 智慧型物件的功能及其特性
  • 各種點陣圖片格式特性及其應用方式
  • 網路使用的各式圖片格式類型及其特性
  • 文字屬性相關設定
  • 修補類型工具操作及其功能特性
  • 圖片色彩模式及其使用場合
  • 各種選取範圍製作方式(包含選取功能表內項目)
  • 漸層工具的使用及設定
  • 形狀物件的使用
  • 不同檔案間影像的移動
  • 專案管理流程
以上是我考過的記憶中,會考到的項目,不過Photoshop算是我最熟悉的軟體,但是卻是我考是時間最久的一個科目,主要是因為考題題意還是會有些不是很清楚的地方加上題目較少,每題的占分就變得較高,所以請大家考試時多注意題意,還有就是有些時候題目下載時間過久時~最好先跳過,等到後面再回來解題,比較不會卡在一個題目太久,雖然下載題目的時間不會被計算,但是先整個解完其他題目再回來利用時間會比較多時間可以解有疑問的題目,日前考Adobe Photoshop CS3 ACA中文版認證及格分數為630分,考試題目共39題,考題類型有選擇題(單/複選)、實作題,有想考的人就加油吧^^

Adobe Dreamweaver CS3 ACA認證考題重點

Adobe Dreamweaver CS3 ACA認證考題重點列表於下
  • 各式HTML原始碼的用途(很重要!!)
  • 網站管理畫面及其正確名稱(沒有畫面可以看卻問你正確名稱,考驗軟體介面熟悉程度)
  • 資源面板內的項目
  • 各種超連結類型
  • CSS定位項目原始碼
  • CSS原始碼(考很少)
  • 專案管理流程
  • 頁面內容修改方式
  • 圖片及其修改方式
  • 圖片相關資訊及常識
日前考Adobe Dreamweaver CS3 ACA認證的及格分數為600分,考題類型有選擇題(單/複選)、實作題、印象中沒有考到配對題,這個考的對我來說很簡單~主要題目落在HTML的原始碼不少,這個對我是很簡單的啦~不過最後沒檢查答案~就交卷了~考了八百多,算起來普普通通的分數XD。

Adobe Flash CS3 ACA認證考題重點

Adobe Flash CS3 ACA認證考題重點列表於下
  • 介面的熟悉度
  • 各面板的功能
  • 各種元件的特性
  • 發佈設定
  • Flash的各種檔案格式
  • 匯入/匯出功能內項目
  • 專案管理流程
以上是日前考試有考到的項目,其他項目偏向於專案部分還頗多的,考題沒記錯的話共41題,當時及格分數為600分(好像是吧~考完就忘了~哈)

專案管理流程相關常識

專案流程相關的常識通常都是有經驗者比較吃香,但也有人有經驗還不熟悉的,在這邊我大概把重點及問題列在下面讓各位參考看看,如有錯誤請不另指教
  1. 專案前置作業及其目的
    • 客戶需求分析、確認
    • 專案腳本製作
      1. 腳本製作之目的?
      2. 腳本可提供的功能?
  2. 專案中期作業及其目的
    • 製作問題排解
    • 製作時程控管
  3. 專案末期作業及其目的
    • 測試作業
      1. 測試目的?
      2. 測試項目?
      3. 測試方式?
    • 專案驗收
以上各項資訊提供大家參考,如要轉貼請註明出處,謝謝!!

留言

匿名表示…
專案的題目一直是我困擾的部分
請問站長
1.Adobe的官方網站有這方面的文件或資料嗎?還是得問巨匠電腦或其他的補習班??
2.站長所列的專案管理流程資料是在哪裡可以找到?
To:某恩
專案管理部分目前沒有找到相關的資訊,網站上面的資料主要是我個人以往的工作經驗所得捯的經驗,假如你搜尋"專案管理"的話,找到的資料其實也是可以參考,只是因為大都不是很白話,所以不是很容易理解,Adobe官方網站的話沒有這方面的資料,問巨匠的話應該只會告訴他們有這方面的課程吧~畢竟我本身就是巨匠的講師~哈,你要直接問到資訊應該是很難,如果你不趕時間考,後面我有時間的話再把專案流程的資訊發個白話一點的文章囉~目前就我所知是巨匠有在推這一張證照,其他補習班我就不清楚了~所以才會說可以直接找巨匠上課上一上比較快,價格多少我就不清楚了~
匿名表示…
大致上已經了解
我會先在網站上找關於專案管理等方面資料
謝謝站長的回答..
匿名表示…
版主您好,感謝你,我有參考你考flash cs3的心得,上禮拜去考有通過了,尤其是那一題追蹤點陣圖也考出來了,謝謝

請問一下Dreamweaver的html原始碼的用途,它的題目型式為何?可以請你簡單舉一個例子好嗎?像是題目是.....,答案是.....,謝謝
To:Vicent
呵呵~不客氣囉~有幫上忙就好~
HTML部分來說其實不難,舉例來說,請問以下哪種HTML標籤非清單類標籤:
A.li
B.ul
C.td
D.ol

答案是C
因為C是儲存格
而UL是項目符號清單條列標籤
OL是編號清單條列標籤
LI則是清單內容標籤
這樣應該很清楚了吧~^^
其實你的問法怪怪的~應該不是說Dreamweaver的HTML的用途,而是HTML的用途是甚麼? 這樣問法比較正確點,Dreamweaver只是一套方便你編輯網頁的軟體,他所編輯的正式HTML原始碼,就算用Windows的記事本撰寫HTML原始碼,一樣可以寫成網頁,只是我們利用Dreamweaver的視覺化界面及所見即所得的強大特性來編輯會比較快罷了,這個觀念可要搞清楚喔^^,而關於HTML是甚麼? 他是一種用來定義網頁結構所用的"標籤(Tag)"語言,若有興趣了解的話,你可以上W3C的網站去看看喔~
匿名表示…
哈哈
你到巨匠當講師啦
最近大家都在開這個班(ACA認證)
市面上只有看到FL跟PS的書
那DW的要看哪一本??
To:佳佳
我本來就是巨匠的講師阿~^^
只不過一直都是兼差啦~
主要還是設計為我的主業
DW好像沒啥參考書好看(我當初也沒看參考書就考了~)
但是我覺得考Dreamweaver的考題中
實際考到Dreamweaver功能的題目反倒是不多
主要還是我講到的HTML碼是比較多的
在這邊可以建議大家的是去把下面所說的HTML碼及其作用了解一下:
表格類標籤(table、th、tr、td)
清單類標籤(ul、ol、li、dt、dd)
文字樣式類標籤(strong、em、b、i)
標題類標籤(h1、h2、h3、h4、h5、h6)
以上標籤其實各位不需要去買書,直接在網路上面就可以搜尋到很多資訊了~大家好好加油吧~由於最近每天不是上課就是趕稿~想為各位寫些考題內容的教學卻實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只好請各位耐心等待了,我能在這邊寫的內容已經盡量寫囉,畢竟我不能夠洩題(其實已經有半洩了點內容),但是卻能夠把該具備的常識讓大家知道,也祝各位考試能夠順利囉~小弟在新竹的竹北巨匠兼課,若是有興趣直接來上課的話也非常歡迎喔~^^
匿名表示…
版主你好:
我手邊有Adobe Creative Suite 3 Design Premium 繁體中文,之前安裝過一次但有三十天的期限,怎麼樣安裝才是正確的?

在此先謝謝了!
匿名表示…
壞掉兄您好,小弟我今日也把ACA給完封了,一次考PS和DW兩科,考PS這科時,電腦就給我當了兩次...,您的考情分析對我很有幫助,在此先謝過了,最後請問一下,ACA有沒有E-LOGO可以下載,像ACE那些,能夠給我下載的網址嗎?謝謝
To:伊芙
基本上你需要有正版的序號,倘若有了正版的序號就沒問題了
可是如果你用的是盜版的序號的話
那麼你就必須要有所謂的"註冊機"
相關的資訊都可以在網路上找到喔
不過違法的事情就別做了
巨匠目前報名課程就可以超優惠的價格買到正式教育版的軟體,建議你可以參考看看,外面買不到的價格喔

To:Vincent
恭喜你考過囉
有幫上你的忙也很高興
LOGO的話,你直接用官方網站的就好囉
直接連結的位置如下
www.certiport.com.tw/aca/images/logo.gif
匿名表示…
找corel dram無意間發現您這知識的寶庫~真是讓我太高興了!雖然知道有photoshop認證考試,但我還是第一次如此專注在大大的文章說~希望能繼續看大大精采的發表!!!
To:666
謝謝你的支持
有你們的支持,我會繼續製作更多好用的教學分享給大家的~謝謝囉~^^
黑蠍表示…
版主你好:
我還滿想考ACA FLASH但本身只有買書回家讀
沒有去補習班補習~不知要該如何去準備~總覺得很像滿難的
To:黑蠍
Flash我是覺得不困難,Actionscript考的也不多,就目前所知不會超過五題吧,且Actionscript不會叫你寫~大都是用選擇題的方式來考(哈~這樣用猜的也行啦),不過這邊要提醒您,對於Flash中的文字類型及其特性需要多加了解,還有文字怎麼做超連結(啊! 我又洩題了),另外有哪些元件類型可以套用濾鏡(囧~又漏一題~),以上及個小提示可以幫你多拿幾分喔~加油加油~考到的話記得回來留個言喔^^
小星表示…
版主~在業界久仰你的盛名,就殺過來看看你的blog。我準備要考aca ps,是巨匠的學員,就看上奇那一本而已,我的基礎功還算可以,但總覺得會怕怕的,不想低空飛過。請問在那本書上,我注意力需放在哪幾章(頁)?
T:小星
這個就不方便在這邊討論了~
畢竟我還在巨匠授課~
請把我的MSN加入吧~
帳號是s_may_lee
hotmail.com
為了避免被抓MAIL軟體抓到帳號,所以請在s_may_lee後面自己加上@囉
Unknown寫道…
版主您好 我也是巨匠學員(不過不是您任教的分校)我之前有報網頁套課 後來才發現是不能考aca認證的 還要加上認證課程再去考才比較有機會過 這對小弟的負擔有點大 想請教版主 如果想靠自修再去考試該怎麼準備?要買哪些教材和考古題(當然還有解答)?懇請版主幫忙 我是真的很想考過 先謝謝版主了
Unknown寫道…
今天去考了Adobe Photoshop CS3 ACA認證
看到題目真的很傻眼..因為是參加縣政府補助的課程,指導我們的老師說實作題一點都不重要!!要我們了解選擇題就沒問題...很認真的去了解,考題出來卻都是實作題??有些實作題的講法真的不知道怎麼理解!!不知道站長都是怎麼準備考試的?除了你上面說的重點以外..在實作題方面呢?可以告訴我嗎?3q
To:佳栗
實做題很重要
基本上占了有50%吧,那時做題部分其實我重點提示中都有提到,一照那個方向去準備,應該是可以考過的。特別在說明一下~實做題在選取影像的功能上面有不少的題目,朝這方向多多去準備吧~祝你順利過關囉^^
匿名表示…
呼你好印表老師
我在考前就來這邊了解過一遍了
今天剛考過PS的ACA
話說這一次原本及格標準是7XX
變成6XX 算是聖誕節的破例吧
這一次我考實作的比較佔7成
選擇後面都考專案
我考的超戰戰兢兢 呼 嚇死俺
花了一周準備還是險勝
其他學員也要加油
easygame寫道…
想請問老師是否有相關題庫,還是老師有推薦哪本書?
To:easygame
書的話目前應該都大同小異~沒特別推薦,題庫在書的最後面通常都有測驗題(有些都會出),所以看完書之後~做完測驗之後~朝我講的方向準備~要考過應該是不難的拉~^^ 加油!!!
匿名表示…
我最近在準備考ACA PS,但是除了這個外PS還有哪些證照比較多人考呢
To 匿名
除了PS外~
還有DW跟FLA~
匿名表示…
老師你好,我最近有去考ACA DW CS3,但是沒有過,只差幾十分而已,我覺得考試都是選擇題,但是實作題很少,我想請問老師,我要如何做準備?我8/3要考試了!
我想問一下,我看到己的關鍵字,老師請可以提供相關的題目嗎?
<1>.作用連結點
<2>.伺服器上WEB內容資料夾名稱是甚麼?
<3>.拼字
<4>.螢幕朗讀程式
麻煩請教老師,謝謝老師!
匿名表示…
版主你好:我今天去考DW,結果差20分就能過。考試方向有:設定專案要求、規劃網站設計和版面配置、瞭解 Adobe Dreamweaver CS3 介面、新增內容、組織內容、評估與維護網站。其中我新增內容的分數最低,可以舉個有關"新增內容"的例子嗎??謝謝
魚表示…
版主你好:我今天去考DW,結果差20分就能過。考試方向有:設定專案要求、規劃網站設計和版面配置、瞭解 Adobe Dreamweaver CS3 介面、新增內容、組織內容、評估與維護網站。其中我新增內容的分數最低,可以舉個有關"新增內容"的例子嗎??謝謝
挑戰ACA表示…
魚~
我想問你一下,
你考的題入裡面有甚麼內容阿?
不仿我們來討論一下,8/3號要去考試,
我的MSN:a78221456a@hotmail.com
看看你現在要不要加我,要快唷~
YS寫道…
你好老師,雖然我不是巨匠的學員,但是看著老師在網路上提醒的一些考試要點,也慢慢的考過了PS和DW了,但是對於專案部份真的是有欠了解

最近要去考FLASH了,對於FLASH真的是存在又愛又怕的感覺,因為熟悉要怎麼做,但是就是看不太懂題目的問法,希望老師能夠給點提攜,讓我知道該注意什麼地方,就算只是一點點的小地方,也請老師指導一下吧....
佑昇你好
其實講的都差不多了,反倒是專案管理部分~是比較不容易懂~這方面我的資訊也不多~所以再專案管理部分~可能要稍微注意~考試時先把其他題目都做完再來仔細檢是專案的題目~這樣或許能有多一點時間思考囉~
偉偉表示…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YS寫道…
嘿!老師你好,我最後一科也考完了850分,但是很可笑的是我都覺得我做的是對的
FLASH 不過好像是製作元件那部份不太好 只有60

可以跟我說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嗎?
佑昇
有可能是操作的方式造成給分錯誤~基本上盡量使用選單~
有時候我是覺得他的考題有點小BUG
不過別太在意分數
因為證照只要考過就好
你考滿分根及格邊緣~拿到的證書都一樣
千萬不要被證照迷惑了~
實力才是最重要的喔^^
匿名表示…
老師您好
我有在這裡的回應看到您的信箱
所以我直接MAIL給您了
希望您能回覆我
感謝感謝

主旨"【關於ACA認證】我是搜尋ACA認證看到您的BLOG的"


路人ABC
To: 路人abc
沒看到您的需求
請問有什麼事情需搖協助呢?
古意表示…
您好:
我後天參加aca dreamweaver 認證考試了
請問有沒有模擬考題可以參考阿?謝謝
匿名表示…
老師您好
我是來自悅知文化的編輯婉蓉
覺得您的教學資源很豐富
希望能與您洽談書籍的計劃
不知您有沒有興趣

vickychang@systex.com.tw
http://www.delightpress.com.tw
經過舉報~留言者偉偉的發文有違法之餘~所以刪除囉~
winnie寫道…
TO:版主
請問ACA Dreamwear CS3 會很難嗎?
我是初學者,最近才要去考,
我的msn是winnie1326@hotmail.com
有沒有參考資料或重點(我真怕會考不過...)我上網買了這本書研究,希望可以順利考過

麻煩你~
我是yi-yun
Yisen寫道…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Yisen寫道…
您好,
我最近想考ACA Dreamweaver CS3,但一直都是用英文版的,請問考試出題是以中文版為主嗎?
我擔心要是問到操作介面的考題會比較吃虧,是不是應該找中文版軟體來準備考試?
to Yisen
有分中英文版喔~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