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研]將多個ai檔快速轉換成一個PDF檔案之方式

因為最近剛好有朋友問到我這個問題,原本以為只要選取AI檔用右鍵轉換合併就好,沒想到卻沒那麼單純。

稍微試了一下,發覺用下面這個方法還是很快,在這邊就懶得補圖啦~~大家用了有問題再留個言吧~^^

這要分成兩個階段來做
第一階段先用illustrator 一次轉所有AI為PDF
第二階段把零散的PDF檔案合併成一個PDF檔

以下製作方式採用Illustrator CS3   &  Acrobat 8 中文版製作

第一階段的作法

  1. 你的電腦必須有安裝 Acrobat (非Acrobat Reader)。
  2. 打開 illustrator 後開啟你要轉成 PDF 的 AI 檔,有多少個檔案要轉就打開多少個檔(當然你的電腦要夠力一點XD)。
  3. 選擇功能表 [ 檔案 / 指令檔 / 將文件儲存成PDF ]。
  4. 選擇你要放PDF的位置,這時AI會把所有已開啟的AI檔轉存成PDF檔。
  5. 第一階段完成。

第二階段的作法

  1. 選取所有要合併的PDF檔。
  2. 在選取的檔案上面按滑鼠右鍵後,選擇 [ 在Acrobat中合併支援的檔案 ]。
  3. 出現合併視窗後,調整各頁的排列順序。
  4. 全部完成。

大家也來試試看吧~XD

留言

Bruce Hou寫道…
第一階段我習慣用「錄製動作」先把一份AI轉PDF,再使用批次功能將剩餘的AI轉換PDF,減低電腦的負擔。

因為製作型錄的關係,我有近50個AI檔(ID不熟XD),就算慢慢打開也很吃力,「動作」這招還挺好用。

不過AI的批次動作不能縮小工作視窗去作其他事,不然他會停下來,不像PS的批次還可以縮小放旁邊繼續逛網頁~
To Bruce
感謝!!~
這方式很棒!!
只是我還不習慣用AI的動作~哈哈
不過如果改用ID然後置入AI檔~或許也是一個不錯的方式~
用直接插入行內圖片的作法
然後用全自動排文
最後直接輸出成PDF
或許也可以~
不過要試試看就是了~

說真的~你的AI檔也太多了~
建議你把ID弄熟一點~~效率會快得多喔~^^~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