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Adobe Certified Associate 認證入手(ACA認證)


最近因為補習班要求未來上課要有ACA認證,只好去考ACA認證,想想反正也考了一堆沒用的證照,多個一張證照,不管有沒有用到啦~至少拿出去還能看點,不過這ACA認證好像沒啥聽說過,稍微查了一下,ACA認證全名"Adobe Certified Associate",此認證是Adobe第一張國際中文版認證,由Adobe與國際認證機構Certiport合作推出,並獲得國際ISTE國際科技教育協會承認,而Certiport為全球前三大認證機構,認證通行全球128個國家。

Adobe ACA認證內容著重於多媒體網頁設計、數位內容以及媒體傳播的核心應用能力,而考試與課程大綱則包含了多媒體網頁設計、數位內容以及媒體傳播的核心知識與技術。

考試科目

目前Adobe ACA認證共有三科,且提供CS3版本及雙語言(中文 / 英文),考試科目如下:
網頁傳播設計Dreamweaver
多媒體傳播Flash
視覺設計Photoshop

考試價格

ACA認證考試每科$2480含稅,不管你考中文版本或是英文版本,價格都一樣喔。

考試方式

ACA認證提供線上模擬操作題,考題中涵括專案管理與智財權等題目,題目的類型有選擇題(單選 & 複選)、配對題、操作題,考完直接可得知分數,並通知通過與否,若是通過,證照將於本部寄出,約三~四周即可收到囉。

考試時間

不知道未來是否會更改,但是此次考試時間為五十分鐘,直接線上考試。

及格分數

目前已知的情況是該題目會依照考試通過的人數來決定及格分數,就如同微軟的MOS認證一樣,此次考Flash CS3的及格分數為700分(我的得分可離這分數撮撮有餘阿),考試題目共四十題,每個人的題目不會全部一樣喔,有興趣的人要快一點喔~^^

後記 & 建議

怎麼變成好像在介紹ACA認證的文章一樣了~Orz,這篇明明就是炫耀我考到ACA認證了阿,不管如何,如果各位的英文跟我一樣爛的話,請考中文的,如果你的英文實在是有夠好的好的話,請考英文的,因為我這次有個題目就因為翻譯成中文的原因,導致我做錯被扣分,真是有夠冤枉的阿,這翻譯是啥呢? 就是"追蹤"點陣圖,啥東西是追蹤阿? 想了老半天,考完了之後跟同事討論,才明白"追蹤"原來就是"Trace"阿!!! 超囧,就是描繪點陣圖的意思啦,一整個無力,害我還在想要怎麼追蹤哩~

另外也要提醒各位有興趣考此證照的朋友們,最好了解一下專案的製作流程,並且有一點實際經驗,因為該認證還會考到專案流程與需求的知識(跟軟體無關的喔),以及客戶需求考量...等問題,所以對專案流程不熟的人,有可能會在這裡因為"猜答案"沒猜準而被扣分,且選擇題有些是複選喔^^,猜對了一個卻猜錯了另一個不就非常冤枉了XD,不管如何啦~~有實力的人是不用怕的囉^^

相關網站

參考書籍


"Adobe Certified Associate Flash CS3 模擬考題"這本書是上奇所出版,目前在市面上還沒有看到有賣,或許是要報名才會有吧~要看廠商配套措施是如何囉~


Adobe Certified Associate Flash CS3 模擬考題
Adobe Certified Associate認證考題重點--請由此連結進入

留言

寫道…
您好:真不好意思,因為我超想考ACA認證的,但因為覺得似乎沒有什麼把握,所以我想請問一下,不知道您考ACA有沒有參考的資料之類的嗎?如題庫書籍.再麻煩您解惑一下了,謝謝您!

To:秋
不好意思因為最近忙著趕稿,所以回覆慢了點,就我目前所知好像還沒看到有相關的書籍,但是當初在考試時是有一本上騎出版的題庫,但是考試內容與題庫不會一模樣,只能說內容上面會盡量說明到相關的功能,這一點是我目前所瞭的內容了,大概十月中過後我會再考Photoshop、Dreamweaver兩科的ACA認證,到時候再將心得與大家分享了,謝謝~
匿名表示…
請問您考試時所研讀的上奇出版的題庫,有書名嗎?可以在哪裡買得到?謝謝您!!
To:匿名
書籍封面已更新於文章中,其是面尚我是還沒有找到,或許要等廠商大力推銷的時候才會看到吧~
匿名表示…
請問站長
專案流程的相關資料要從哪裡找
或是有參考書可以看嗎
To匿名
專案相關流程的資料就目前所知恐怕沒有參考書喔~不過巨匠似乎這一塊推得頗兇的~你若真的有興趣的話~~或許可以去問看看~
匿名表示…
您好阿 我是台北市 景文高中廣告設計科的學生,目前一年級大家都在準備TQC PHOTOSHOP的認證 剛好在網路上搜尋教學 看到了此網站 感謝阿~~

還有我媽最近在苗栗剛忙完這活動http://tung.hakka.gov.tw/cht/event2.aspx?ID=69

很巧耶 都是客委會 油桐花的
不知道以後能否配合~

希望以後能來我們學校演講xD

余同學 0963335577
To:匿名
呵呵~若有機會能配合當然很棒囉^^
壞掉的印表機本人之前也做了不少的政府機關網站,
TQC考試我覺得難度不高(雖然我沒考)
不過...主要是問題有點小糟糕~你們學校有沒有考ACA的計畫,這個若有需要,倒是建議可以外聘小弟去做教學,之前台北中科大也是如此的做法,以TQC及ACA證照來說,ACA可以算是國際性的證照,但是TQC只能算台灣本地的證照,我會比較建議考ACA,這也是我沒有去考TQC的原因,另外,以設計科系來說~實力永遠是比證照還要優先考量的,所以,不管考取甚麼證照~記得把設計能力以及軟體應用能力都精進,這才是最實在的做法喔~^^,先預祝您考照順利拉~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