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Q的Sphinx角色設計~(自己說的~)

今天來介紹一下我在前公司的作品,這是我們一位很有特色的主管的idea,為了維護世界的和平,灌策愛與邪惡....所以我們要設計這個角色~ (冷......)
ㄘㄟˊ~~突然給他變神奇寶貝了~其實是當我們在Run一個新的專案的時候,都會為這個專案單獨製作一個LOGO或者是角色,當我們的專案越來越多,LOGO就會越來越多,角色也會愈來越多,那這有甚麼意義呢?..........沒有!! 哈哈哈哈哈
其實就只是好玩,舉例來說,就像當初sun在寫出java的時候,也只是因為那時每天桌上都繪有一杯咖啡,每天與咖啡、程式為伍,這就是java當初誕生時的情況,所以最後java的LOGO就變成了一個咖啡杯,哈~有趣吧! (有說錯的話~請糾正^^)
OK~回題了~
講完了為啥要為專案搞一個LOGO的原因之後,就來看看個角色的設計想法,其實這是一個國際獅子會的網站的專案,說實在的~你一定想不透國際獅子會跟人面獅身有啥關係?
其實呢~國際獅子會是由埃級開始發展的(靠! 又在唬爛!)
好吧~我得承認~他們之間的確是沒有曖昧關係(那你畫他幹啥?)
這個起因又回到我的Leader~他把這個專案命名為Sphinx,翻成中文的意思是"司芬克斯",也就是埃及人面獅身像的意思。也就因為這樣,這個角色就這麼誕生了~不過,這個專案還有一個LOGO,將會在後續的文章中介紹,這邊就不多說了~
這個角色主要訴求要長的有埃及的味道(廢話~人面獅身要搞得自由女神一樣嗎?),此外~當然要可愛點啦~畢竟嚴肅的專案搞個嚴肅的圖像來看~會讓人感覺更嚴肅~這樣工作起來將是多麼的難過阿!!
顏色採用埃及最多的沙與艷陽色彩,眼睛不搞睿智,反倒有些邪惡與搞笑~這是為了讓整個專案不那麼的無趣而特別做的形像,強調我們就是愛惡搞的個性~
身體保留單純的人體,好讓整個視覺可以Focus在頭部(其實是你懶的畫吧...)
此角色目前僅有兩個表情,就是你看到的囉~
還有一個簡單的3D動畫~用swift 3D以及Flash做的~





OK~先預告下次分享的作品~就是Sphinx LOGO,敬請期待啦~(誰要期待阿~明明是你懶得打在這裡~ㄘㄟˊ...........)

留言

匿名表示…
做設計的人..壓力太大時都會呈現kuso的症狀....哈哈~
Wei-Sing寫道…
咦~ 我以前怎麼不知道你有做這個世足賽的動畫...自己暗槓喔
Wei-Sing 提到...
咦~ 我以前怎麼不知道你有做這個世足賽的動畫...自己暗槓喔

哈哈~有做阿~
可能是我有失憶症忘了給你看XD
mangoicestar寫道…
對丫,我也沒看過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