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誤] ACA 國際認證教戰手冊:Dreamweaver CS5 完全攻略

因為有讀者反應上奇網站找不到勘誤資料
所以我從這邊公布喔~
也請各未讀者有問題可以直接反映給我
謝謝各位讀者的支持
也請多多指教
若是對於題目跟答案有疑問的~
也歡迎討論喔~

範例光碟檔案下載位置(上奇官網勘誤頁面)


勘誤資料
1-13 4題,正確應選二個,解答中只有一個答案  題目更正為一個答案
3-33頁 3.7.2 小標題 應該是"有"序清單. 
3-55頁 第1題 答案更正為ABDF.3-55頁 第3題 "B" 也是對的答案 答案應為三個BCD.3-55 5題,題目顯示要選三個答案,解答只有二個  更正答案應為三個,BCE
4-8頁 第2題 答案應為ACEF,不是ACDF.
7-16 1題,題目要求選二個答案, 題目更正為一個答案
A-11 41題,題目要求選二個答案,題目更正要求一個
A-17 69題,答案D,圖片錯置喔,應該是向上的箭頭才對
書籍介紹看這裡喔...


以上錯誤感謝讀者們的指正^^

留言

匿名表示…
3-55頁 第3題 "B" 也是對的答案,答案應為三個.
匿名表示…
4-8頁 第2題 答案應為ACEF,不是ACDF.
匿名表示…
3-33頁 3.7.2 應該是"有"序清單.
感謝匿名的協助校稿XD~
當時忙到連校稿都還校錯~
真是不好意思阿~~
匿名表示…
請問~3-55 第5題,題目顯示要選三個答案,解答只有二個 更正答案應為三個。

那,第三個答案是??
To 匿名:
不好意思~5-33第二題為ABD
謝謝您^^
Celia表示…
您好我還是搞不太清楚
請問
第三章的答案是
1. ABEF
2. ABD
3. ABD
4. BD
5. BE (另一個答案是哪一個呢)

請問這樣對嗎?謝謝
匿名表示…
請問此是把所有的錯誤勘列出來了嗎?
有些部分答案我覺得還是有些問題?
像是7-16的第2題.本人覺得答案是CE
這題目應該是在問撥放的形式吧
答案A其實嚴格來說應該也包含在E裡面了

以上意見僅供參考
To:Celia
1.ABEF
2.ABD
3.CD
4.BD
5.BCF


To:匿名
目前有抓到的錯誤都列出來在這邊了~
你說的這個疑問其實我也有跟另外一位作者討論過,最後我們是依dreamweaver中的功能來解題,倘若是以規劃層面的角度思考的話,你說的答案的確是有可能的。
在DW ACA的題目中,事實上有些題目真的頗模擬兩可的~也因為思考角度的不同,所以會造成你對於答案的正確性有所懷疑,這是很正常的,如果你還有不同的思考觀點,非常歡迎你多多提出討論喔^^
Celia表示…
老師您好我又來了
關於A-16 的第64題

他說使用不同顯示器和預覽器顯示時,以下哪兩個項目會有所不同
答案是CE

因為不是說顯示器和預覽器
顯示器指的是色彩
不同預覽器的版面配置會不一樣
所以答案會不會是AE呢?

謝謝
Celia表示…
A-17

69.
下圖中哪個按鈕可以將網頁上傳至遠端
答案D的箭頭是不是相反了呢?
謝謝
To:Celia
是的~圖案有錯置,這個項目好像當時印刷前沒更新到~立即更正到上面文章中~感謝您子愛次提醒喔^^
匿名表示…
請問~3-55 第5題,題目顯示要選三個答案,解答只有二個 更正答案應為三個。

那,第三個答案是??
s表示…
您好,請問3-55頁第1題,答案是ABEF,但個人認為是ABDF……E答案的"應用程式列:檔案"請問要如何"定義網站"呢??而D答案的"歡迎視窗"中的確有定義網站的功能…
To: celia
3-55第五題 答案為BCE

To:s
感謝您的指正~目前正在確認pc版本~(因為我用mac版~帕是有些差異)~確認後立即更新到勘誤中~謝謝~
s表示…
不好意思,想再確認:
1. A-4中第13題,答案是BE,請問C選項不符嗎?
2. A-9的第34題,解答是BE,然而我實際操作時,若用B選項的"具有結構的文字",並無法將"粗體及斜體"的樣式匯入…個人認為答案是DE,雖然D通常似乎不是建議的作法,但選項中似乎只有D和E才能匯入包含粗斜體的表格文字?(這部份屬個人分析,不曉得對不對?)
3. A-13中的第52題答案是CE,但此題與第七章的範例第2題(P:7-16)相同,第七章答案則是AE,想確認應以哪一答案為正確?
4. A-14中的第54題,由於我是從書本P:2-35的內文中 ->由繪圖軟體:ill、photoshop…等來繪製,要再轉換成網路上通用的數位影像檔格式<-來判斷影像藍圖功能可能不能使用原始編輯的圖檔格式,故我選B,但答案是D,請問我是否判斷錯誤或對內文會錯意了~?
5. A-16中第64題答案是CE,然而個人對A選項也存有質疑~~ 色彩在不同的顯示器和瀏覽器中不是也會有所不同~?
6. A-17頁第67題,答案是CD,似乎應該只有D而多key了C選項?
7. A-18第71題,題目同第3章範例第一題(P:3-55),故答案是否也更正為ABDF?
8. A-20頁第80題,答案為C,然而B選項中mailto:的後方應該不能加雙斜線//,故個人判斷B與C都是答案??不知是否合理?

不好意思,以上問題有點多~再煩請幫忙…謝謝~~

To:s
1.除錯工具沒辦法測試可用性喔~且除錯工具的定義太廣了~所以我沒有把他納入答案中~事實上你會懷疑也是正常的~我有時候都懷疑他的答案給的怪怪的~

2.這一題有點爭議的點在於說~我是否要保留該粗體與斜體,而該粗體與斜體又是否要內嵌STYLE~你的分析沒錯~也許DE也是可嘗試的一種答案~正常狀況下~內嵌style是一種很糟糕的作法~從CSS角度來看~不選擇D是正確的~從保留文章的粗體來看~內嵌style的答案或許正確喔~

3.AE

4.psd可以~他會出現轉換格式的選項~bmp不行~你試試看喔~

5.螢幕本身就有色彩的支援度問題~所以螢幕不同~色彩會不同是很正常的~在DW中的色盤所提供的色彩~可說是網頁安全色~網頁安全色的色彩在大多數螢幕上面顯示出來都差不多~所以才會有這色盤的產生~若要提目前的螢幕來舉例的話~就像是支援廣色域級不支援廣色域的螢幕的差異~只是早期的螢幕色彩更糟糕罷了

6.不~這是確定的喔~因為專案經理會知道資料與網站有無關係~因為他掌控整個專案~

7.yes!謝謝你^^

8.可以加//喔~

好認真^^~繼續加油!!祝你順利考取!
s表示…
謝謝您的回覆! 不過剛才第一個問題中我所詢問的C選項是"觀察使用者如何操作及使用網站",而非除錯工具(A選項),可否再煩請您針對此C選項給予分析呢?為何它不屬於答案中,謝謝~~

To:s
也可以~但是目前想到最直接能獲得的~就是面談了~觀察的話也是一種方式~整體來說~定義太廣了~不知道這樣講你理解嗎?廣義的來說~A~E對我來說都可以~而C是可直接獲取~E也是可以~C的話~除非公司有專門獨立的研究~不然這一塊是比較不容易取得的~所以篩選過後~我選CE~Dw考題中~這一類的答案給的都很不嚴謹~爭議一直都存在~
s表示…
瞭解了!非常感謝您的所有解答,您的即時回覆幫了我大忙!再次謝謝!! ^___^
s表示…
老師您好!我今日順利考取ACA-Dreamweaver CS5的證照了,再度感謝您昨日的回覆,謝謝!! ^___^
匿名表示…
A9 32題 我覺得是B
Unknown寫道…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