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話]改介面! 幹嘛那麼多事?

繼前兩篇更改XP介面的文章之後,我想分享一下改介面的迷思,其實很多人都在說,用假MAC有甚麼意思? 要用就用真MAC! 不過,我想大概會去用MAC的人要不是因為有實際需求的話,就像我之前的Leader因為出國念書,在他留學的國家用MAC比用PC要來的方便,所以他幾經考慮之下就買了MAC,而我一位依樣跑去留學的女同事,也是因為相同的需求所以買了MAC,另外我一位姪孫又是跑去留學,但是因為他的需求是在程式方面,所以後面考量之後,買PC。

上面所說的是幾個實際例子,而小弟也曾買過,在我專科求學時期,總是聽到大家在講MAC有多讚有多穩有多美外加有多快,說實在的,我想那些講得天花亂墜的人們,實際用過的有多少? 大概也都是道聽塗說的吧~於是在我畢業後沒多久,剛好有筆錢可以讓我敗,於是就去買了一台Ibook,並且把記憶體加到最大,當時加到最大也才640mb 實在是小的可憐阿,而且在PC上面USB2.0已經用的狒狒洋洋的時候,這台小白還是USB1.0~囧,不擔心,再去敗一個USB & 1394雙介面硬碟外接盒,就不怕你傳輸慢吞吞了,就這樣~花了五萬八開啟了我的MAC初體驗。

OK~萬事兼備,只欠東風,就是實際測試,買了台美麗的小白,首先先來跑大家說MAC最擅長跑的軟體,那就是繪圖及影像處理軟體,那就來跑一下Photoshop吧,話不多說,先來開幾個不大的檔案來處理吧~恩~速度上....也沒有PC來的快阿~囧...看影片吧~ㄟ~音效也沒有HP的NB來的好說...這台HP的NB還是只要四萬元說...囧囧。

以上是我買了之後的體驗...美麗卻昂貴,美麗卻不實用,美麗但很有重量(小白12"跟HP15"重量差不多),綜合剛剛的評論,可以看出來有一個項目很不錯,那就是美麗,其他的呢....就不用說了,所以,最後MAC被我歸類到藝術品,而非生財工具,可以炫耀,但不可拿來工作。

除了美麗之外,其實他也是有不少優點,像是關閉軟體的快速鍵(Alt+Q)超方便,比XP的Alt+F4要好按且順手的多,另外畫面放大的功能比XP內建的放大鏡方便的多,還有像是DOCK中顯是視窗縮圖的功能也是一項很人性的設計,這些都是在說明MAC的UI設計有他獨到的一些很棒的設計。

OK~再來廢話不再說了,都已經看到重點了,MAC的介面上有他獨到的一些設計,還有很炫的效果(這個大家都很愛阿~^^),比較XP的話,其實也不是XP設計不好,只是做為一個設計師來說,我還是喜歡與眾不同一點,當然還有不少人是把介面改成更有個人風格,那就不在此篇的討論範圍內了。回到修改介面來看,自從玩過MAC,對MAC一些人性化的設計跟一些不方便的設計都清楚了之後,反到會比較喜歡XP的系統,而介面,不諱言的,我還是喜歡MAC,所以,把MAC的介面跟局部的功能移植到XP上面,變成一個混種想必是最方便的事了,所以改介面添功能才是王道阿,所以不是沒事才要改介面,就是因為要讓系統變得更好才要改介面添功能阿~~哈哈哈哈

不過應該有不少MAC迷看到此篇文章大概會群起吐槽吧~
所以在這邊稍微列一下XP跟MAC OS的優劣比較,讓看官自己衡量吧~

  XP MAC OS
硬體價格 便宜
硬體組裝彈性
周邊硬體
第三方軟體數量
軟體取得管道
病毒數量
安全性 已知 未知
介面色彩風格 艷彩 素雅
系統占據容量
當機與否
(不要再相信MAC不會當機的廢言了)

 

以上是我自己使用過後的感想,給每個不知道該買MAC還是PC的人當作參考吧~如果有任何疑問,也可以留言給我,我會很客觀的給你建議的,老實的跟各位說,MAC有他設計得很好的地方,而XP也有做的很棒的地方,端看你如何去看去使用了,不過~你也可以考慮跟我一樣搞個混種XP~也是不錯的選擇啦~哈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