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蒙恬新數位板入手測試報告 - PENPOWER TOOYA

今年初
很幸運的參加了蒙恬的新數位板產品的測試
幫他們做了一小段時間的產品測試
並且做一些使用上面的回覆
今天產品已正式上市
蒙恬也很大方的送了一塊新的數位板給我
我們就來看看這個新產品的長像吧
(以下開箱測試報告僅為個人感覺,無意冒犯任何人,若有疑問,煩請告知~謝謝!
照片為各人所拍攝,若有任何版權或其它的問題,煩請告知我移除,謝謝)

●外包裝盒


TOOYA
霧面黑的質感一直都帶有一點內斂的優雅氣質,加1分,但是那個黃色就...(甭提了),多種色彩的產品名稱文字破壞了產品外盒的質感,但是可以感覺到當初的設計應該是希望營造較為接近一般民眾的感覺,所以搞了這樣不是很協調的外包裝色彩配置,而產品名稱所使用的文字則是要優雅斯文又不優雅斯文的眺皮型的文字,更可以確定當初的設計應該是想走向接近人群,而非質感導向,但是卻造成與產品之間的矛盾衝突,扣1分。

●開箱


TOOYA
產品放置的配置很簡單,比起w牌直立式的來說,拿取較方便,TOOYA加1分,不過為何板子不是依照開盒的方向正對消費者,而是顛倒放勒?這一點倒是覺得蒙恬可以再改進一下

●數位板包裝


TOOYA
外層使用白色不織布來包裝,質感加1分。

TOOYA
線材還貼心的附有魔鬼氈方便收納,貼心的做法幫產品再次加分。

TOOYA
藏在下方的數位筆與光碟片
一開箱就看到數位板,之後再看到光碟與數位筆,這種設計個人來說頗喜歡的,跟w牌分散各處且固定鬆散不易拿取的設計來說,TOOYA加1分。

●數位板外觀


TOOYA
TOOYA

超薄的版子配上鋼琴烤漆的面板再加上點狀格點的數位板感壓區域的設計,質感很棒,不過上方那塊鏡面就不知道它有何目的了~(看得出來房間灰塵頗多的~囧rz)

●數位筆


TOOYA
整個包裝含:一支筆、一顆四號電池、兩支備用筆芯
按鈕做在筆的前方,要按上鍵比較辛苦點,且要使用食指去按,這一點就要看個人習慣了~與w牌是使用拇指來按的設計來說,這一點似乎PENPOWER的人使用習慣比較不一樣吧。

TOOYA
筆桿的設計是使用無螺絲拆裝電池的方式,應該很多人會想說:為何還要電池阿?這一點大概是技術問題了,當初跟PENPOWER人員提過,但似乎沒有結果。

TOOYA
不過雖然加上一顆電池有點重量,卻也不影響筆桿握起來的舒適感~筆桿的設計也與當初我拿測試版的時候有大大的不同,整體的配色與外型都有大大的改進,流線型的外表,感覺似乎有隱喻此產品流暢舒適的感壓與筆桿在版面滑動時是多麼的流暢滑順。(不過為何不在外包裝的視覺設計上做出更為一體的設計呢?比如說有支筆繪出流暢的線條貫穿整個外盒,又優美又有流暢感,保證會為產品的形象再加分吧)

重點來了~筆的壓感~沒寫錯喔~壓感就是壓下去的感覺~這避震器還是有點硬,但這不是很大的問題,只要習慣一下~馬上就可以上手到不行,因為TOOYA在繪圖的過程中,整體的感覺就像是拿著真實的筆在繪圖一樣,不論是筆尖與數位板之間的磨擦感,或者是握筆下壓的力道,都可說是真實呈現筆繪的感覺。

不過還是有一點要挑剔與建議一下,後面的電池卡榫筆套部分與筆身之間的接縫,應該可以再更合一點會更完美。或者是筆身那一個銀色區塊改成橡膠質感的話,也能為握起來的舒適感做加分。個人覺得數位筆握起來的感覺是很重要的,因為你不會把板子拿起來用,而是握著筆在板子上面滑動,相對在滑動的流暢度與手握的舒適度部分就顯得特別的重要,像是w牌較為便宜的那隻筆(GP那塊板子附的筆)按鍵就很不好按,個人認為那是W牌的一大缺點。

●光碟片


TOOYA
跟w牌依樣,沒啥特別的設計,不過這一點我倒是覺得如果在設計上有用點心的話,應該會讓人感受到蒙恬對這產品的一種重視。
此外,隨產品還送兩套正版軟體,一套是Adobe的,一套是友立。

●軟體安裝


驅動程式在安裝時,如果你之前有裝其他家的數位板驅動程式則會先要求你移除後才可以安裝。
裝完之後會在你的常駐狀態列中出現該軟體的圖示,並可以點兩下做一些繪圖筆相關的設定

●Photoshop軟體下筆順測試


待測試...敬請不要期待我有時間做測試囧

●Painter軟體下筆順測試


待測試...敬請不要期待我有時間做測試囧

●總結


這塊板子的規格與W牌子比較起來,若要跟Intuos3比較的話,LPI還不夠高,但是若是要跟Graphire4比較的話,這塊板子就真是贏太多了。我們來看個表格應該就很清楚吧(主要以TOOYA與Graphire做比較,字體為粗者勝)


以上資料若有錯誤煩請不令指正,謝謝~
其實從上面就可以看出整體的差異了
這塊板子可以說是定位在W牌高階與初階的中間地帶
但是價格跟W比較起來卻是低上許多
整整省了一張小朋友跟一張鹿
對於想買數位板又嫌太貴的人來說
這一塊數位板真是太迷人啦

●哪裡買?


蒙恬TOOYA系列─TOOYA Pro 繪圖板

●官方網站


蒙恬科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