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父親的眼淚

近日可謂是忙盲茫,一忙~工作上案子趕不完(有些是爛案子~利潤低~要求多~),而父親大人身體狀況是日益低下,上週才從醫院出院,而身體上面的狀況還好處理,那看不見的問題就難了,這謂之盲~搞到後面都有些不知道該怎麼辦才能處理好這堆事情,這謂之"茫"~但總算到目前是有些頭緒了~也才有空來寫寫BLOG

父親的眼淚

昨天帶父親去佛堂,讓父親聽聽佛經,想說是否可讓他減輕一些身體上面的苦痛,誰知父親抬頭一見到上頭的佛像便開始情緒激動的開始落淚,這是我完全無法想像的狀況,打從娘胎出生到現在~我還第一次見到父親如此像個孩子般的落淚,就算是多年前在母親中風時,我也僅僅看過父親似乎在擦拭眼角,卻沒見過今日這樣的景況,可真是有點讓我驚訝,不知該對他說些甚麼。身旁的人開始詢問他怎麼了? 安慰踏要他放鬆,來佛堂應該要放鬆,放下一切,不要執著,放心的聽經,但父親的眼淚彷彿決堤一般控制不住的落下。

過了一下,身邊已擺滿了用過的"餛飩",父親依舊一句話都不說,待講師說畢,我們要離去時,父親竟自動的走到佛像前跪下,開始對著前方的佛像磕頭,這動作讓我驚訝到一整個不行,因為父親是一位基督徒,從來不信佛,對於母親拿香拜拜總是嗤之以鼻,稱她太迷信,因為父親已年屆八十,家裡人都很擔心他會跌倒,所以外出都會顧著,以防他跌倒,平常很懶得動的他,這時卻每個動作都做得好好的,讓我有點不敢相信這景象是我眼睛出問題嗎?

擋不住的思念

離開了佛堂,回到家後,情緒慢慢平復的父親似乎又因想起剛剛的情景而開始落淚,一家人圍在他身邊問他怎麼了? 父親好不容易從他口中努力的說出三個字"老爺爺",我才想說佛像也是長長的鬍鬚,是不是見到神明了? 後面詢問之下,原來是父親見到了他幾十年沒見的親人(不知是我的爺爺還是阿祖),父親說他們都來看他了,父親沒再多說甚麼,也不願回應我們問的事情,只是似乎在想著他腦袋中的事情。我們也就不便多問些甚麼了。而父親究竟是因為見到親人因思念而落淚? 還是因為感覺自己的人生似乎已快走到一個段落而落淚? 這一點無法得知,只是一家人看著他如此像個孩子般的落淚,也跟著不忍而淚潸潸。

迷信?

近一個多月,父親的精神與眼神從完全失神到現在這樣的情形,讓我感覺有如洗三溫暖一般,我之前是一個很鐵齒的人,雖然會拿香去拜,但是卻不相信真有神,直到我自己遇到一些超神奇的情形(這些情形會在七月份應景的時候發表),這次父親的情形,讓我更加驚訝,在醫院科學的檢驗之下,腦部有輕微出血而造成有些小中風的情形,而在宗教的檢驗下,我們的祖先來找我們,希望我們能夠祭拜他們(這也難怪啦~父親是隻身來台的外省人,大陸那邊是不拿香拜的),因為沒有祭拜,所以父親的身體不好(這聽來是很玄啦,要講的話倒是會漏漏騰),每次我帶去給"南斗星君"的處理,當天晚上父親精神狀況就完全恢復正常(比醫生開藥還要有效),而帶去給"觀音菩薩"看過,也拿了"藥方",當晚父親休息起來之後,竟跑來跟我們說菩薩對他說要他準備......等東西,對他身體會比較好,準備的東西不外乎中式的療法,食補與食療,這些項目我們知道是安全無虞的,所以也訝異怎麼不信佛的老爸,竟然會跟我們說菩薩告訴他(應是托夢),要他吃些甚麼,真是又添了一樁我人生所見到的神奇事件。

是分享不是傳道

我是一個喜歡分享的人,所以有時候都會與朋友分享我所遇過的事情,但有些朋友有時會認為我是在傳道一樣,事實上,我相信像我一樣遇過這種事情的人不在少數,而沒有遇過的更是多到不行,其實,講真的不要遇到是幸福的,畢竟真的遇到了,而找不到解決的方式時,是很痛苦的,就像一道解不開的難題,想拋開卻無法拋開,不過說真格的,我這幾年遇到的怪事還真是不少,按照常見的說法,是我跟佛有緣(還是跟好兄弟有緣?), 而那些不會接觸到的人,我想是無緣吧,不過無緣也好,畢竟真的遇到後,你要不信還真是很難~哈

人生

每每回想到父親潸然落淚的那一幕,我總會眼眶一陣濕,父親隻身在台灣,離鄉背井的人生,他的孤單可見一班,而我總會在他無理時跟他頂嘴~(遺傳了他的個性與脾氣~哈),想想他也真的很辛苦,然而人生短短數十載,看到昔日身體硬朗的一個人,也變得如此脆弱不堪,人怎能不好好的活? 好好的過? 怎能不好好珍惜這短短能與家人相處的時間? 如果看到這篇文章的您也有這樣硬脾氣的父親,在這邊也希望您可以多體諒您的父親,因為有天你也會變成與他一樣的角色與情形,讓我們一同為天下辛苦為家奮鬥的父親們說聲,爸~您辛苦了~好嗎?

留言

瑕表示…
真的是非常有感觸阿.....
人生有很多事情...真的很難一言道盡...
希望我媽媽也能乖乖的..保養他自己的身體...
To:瑕
是阿~最近真是感觸良多~
匿名表示…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Sharon表示…
這篇,實在很想給你好文按鈕
To:Sharon
感謝您的留言
如果可以,您可以在右上角推文囉~^^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