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讓你的視窗變成半透明的小玩意

最近作網頁老是要搞好幾個瀏覽器,每個瀏覽器對CSS的解讀不同,搞得我老是一下切換到IE6,一下又到IE7,一下又要再切到Firefox,真是煩死了,如果今天是用XHTML1.0的宣告的話又還好,偏偏要修改的網頁是多年前別人做的網頁,把XML宣告放在整個文件的第一行,變的瀏覽器通通都用相容模式去解讀CSS,真是讓人調整得很麻煩,於是就想起了多年前的一個小軟體可以把視窗變成半透明的,這樣網頁要對位就方便多了。

Vitrite

第一套軟體是Vitrite,是我最近在網路上找到的一套可以把視窗變半透明的軟體,需要做安裝,這是一套免費軟體,安裝完後可以常駐在你的電腦中

2008-02-15_171314

若是需要把你目前的視窗變成半透明時,可以按Ctrl + Shift + 數字鍵1~0,數字鍵代表視窗的透明值,0則是完全不透明,如果想要把視窗永遠放在最上層的話,可以按Ctrl + Shift + 加號,要取消放在最上層的話也是一樣的按鍵即可,效果就像下圖一樣。

2008-02-15_170941

Glass2k

另外一套則是Glass2k,這一套軟體就更讚啦,根本都不用安裝,只要點兩下執行就好了,超方便的^_^。效果則是一模一樣,你可以設定開機時常駐在XP之中(如圖)。

2008-02-15_172242 

這套軟體的快速鍵跟Vitrite一樣,不過他又多了"右鍵快速設定"功能,你可以按滑鼠右鍵,他就會跳出透明度的%視窗讓你設定,超簡單的,另外他沒有讓視窗維持在最上層的快速鍵,所以就只能利用右鍵選單來設定讓視窗維持在最上層囉(如圖)。

2008-02-15_173316

OK~快去下載來玩玩吧~當然你如果不喜歡用MSN的外掛去設定聊天室窗的透明度的話~也可以用這兩套軟體來設定喔~廢話不多說~下載先啦~XD

下載點

留言

匿名表示…
看到你這篇網誌的圖,
看得出來你有在用Mac,
我有看到一個IE的icon在desktop上,
請問你那個真的是IE嗎?
還是只是把別的程式的icon換成IE的icon?
我用的是XP
只是把界面換成MAC而已
所以你所看到的畫面
其實完完全全都是windows XP的系統
至於介面的換法跟軟體,已經發表在最新的文章中囉~有興趣的話再去看看吧~
http://amos-lee.blogspot.com/2008/04/xpmac.html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