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巧]直接用photoshop設計ico圖示檔

基本上要讓photoshop支援ico檔案格式,只要裝個外掛就好,以往我都是使用Axialis IconWorkshop這套軟體,他可以直接裝外掛到photoshop之中,然後由photoshop中直接轉圖案到IconWorkshop裡面存成ico檔,不過IconWorkshop這套軟體要錢,且我只用他來找ico以及擷取ico圖示轉成圖片來使用,這樣有點大才小用,所以就換成另外一種方式。

在xp及以上的作業系統下,我們直接在photoshop中把圖片存成png檔後,接著把副檔名改成ico,你會巧妙的發現,怎麼這樣也能變ico檔?!!太神奇了,恩~這樣神奇的事情就此打住吧,先不管上面的做法,我們還有第三種做法是可以讓photoshop直接把圖案存成ico檔,這樣不是更方便嗎?

首先請各位到這個網址http://www.telegraphics.com.au/sw/去選擇下載適合你系統的增效模組檔案

下載增效模組

然後把下載下來的壓縮檔中的ICOFormat.8bi檔案解壓縮到photoshop安裝資料夾中的"增效模組"資料夾中(英文為Plug-ins\File Formats資料夾)

解壓縮到資料夾

接著打開photoshop試著畫一個美美的圖案看看,畫完之後存檔,選擇檔案格式…挖!!!真的有ico檔案格式啦~~

ico檔案格式

存成ico檔案時會有一個對話窗問你,要存成ico還是vista下的png檔? 當然不要懷疑,就選擇ico吧~瞧瞧這張圖,透明的質感連背景都可以瞧見,多麼正點阿~~XD(這圖片是之前印表機用illustrator繪製給客戶的省電燈泡,不是照片喔~)

存成圖示之後的效果

就這麼簡單~快去下載來玩玩看吧~

留言

熱門文章